本月羽球賽事 移師到了亞洲 ,上周的泰國GOLD GP賽事 李勝木/簡毓瑾拿下了混雙冠軍,相當貨真價實的一個冠軍,接連贏了印尼、 兩組韓國、 中國、 最後決賽勝了印尼組合, 相信這一勝可以帶給他們很大的信心,尤其是勝了徐晨馬晉,雖然此組的排名不過是22名,不過以實力來說,要說有前5名也不為過,在中國境內大概就只有這一年多很火熱的姊弟組合張楠/趙芸蕾,何漢斌/于洋比較有威脅些吧,希望這一勝可以幫助他們在接下來的超級系列新加坡站以及頂級系列的印尼站都可以持續有好表現囉!!!!!

  新加坡站吸引了眾家好手參加,男單除了之前表明新加坡印尼要二選一的大馬一哥李宗偉未出席外,幾乎都來到了新加坡了,相關籤表以及台灣選手參賽狀況如下囉:

男單
前8種子 陶菲克、林丹、諶龍、蓋德、文薩、阮進明、鮑春來、朴成奐
此種32籤的參賽組合基本上沒有好籤與壞籤了,就是要靠實力挺進,不過還是來稍微觀察一下可能之相關演變;陶菲克應該可以順利挺進到8強面對剋星小鮑(小鮑也得先過狀況有回升的SONY),第一區的4強應該就是這幾位爭搶;第二區諶龍能否安抵四強? 16強將會面對第一個挑戰,可能是山田和司或者泰國站冠軍戰的對手李炫一,就對戰紀錄諶龍沒敗過,不過山田絕好調的時候沒遇過,李炫一也是近來狀況調整的很好,此外8強賽可能是同胞玻璃人陳金,諶龍應該希望朴成奐可以擊敗陳金吧XDD,4強之路看來是比陶菲克好一些;第三區個人認為有VT80加持的蓋德應該沒啥敵手,就看文薩能否發揮近三次交手皆三盤淘汰蓋德的功力了;第四區林丹應該也是無人能敵,次輪對上田兒看能否激起什麼火花,不過田兒今年狀況感覺還好,個人是期待8強賽是西蒙對林丹,兩人今年在韓國站相當激烈。
個人希望的四強對戰是陶菲克、山田、蓋德、西蒙XDD
台灣僅有薛軒億從會外賽打起,若是能晉級首輪對上德國Mark Zwiebler,次輪文薩跟王睜茗的勝者
女單
前8種子 王適嫻、王儀涵、汪鑫、賽娜、裴延姝、鮑恩、彭堤(泰國)、荀恩克(德國)
第一區將有精彩好戲可期,8強賽將會是王適嫻再度對上荀恩克,能否報蘇杯的一箭之仇呢? 不過王適嫻次輪可能要先上演中國內戰,對上積極付出的王琳,當然荀恩克次輪也要對上泰國新星Inthanon RATCHANOK,雖然今年德國站荀恩克直落二擊退,不過小將的衝擊是很難預期的;第二區將可能是混戰的一區,賽娜首輪對上盧蘭,次輪可能是對上近來火熱的台灣小婕XDD,8強戰將可能是鮑恩的挑戰,精彩可期的一區;第三區若是沒啥意外汪鑫將會輕鬆到達四強,看廣瀨能否阻擋中國女將會師四強了;第四區,除了第二區外此區應該是最有機會阻止中國女單進到四強的一區,重責大任則是落在了近來相當強勢的韓國女單裴延姝、成池炫,還有台灣的戴資穎,戴資穎可能首輪就要上演台灣內戰,面對資格賽的選手(希望是陳曉歡),次輪就可能是戴戴對上小貓了,不過小貓的起伏個人認為是六金花中最大的吧,也許首輪就會面對印尼女單的挑戰XDD
個人私心希望的四強組合,荀恩克、小婕、廣瀨、戴戴 (出現這組合, 今年就去看台北公開賽XD)
最可能的四強 王適嫻、小婕,汪鑫,王儀涵
另一位資格賽打起的台灣選手是白驍馬,要是可以進入會內賽,將是下下籤的王適嫻= =
男雙
前8種子
鮑/摩、鄭在成/李龍大、高成鉉/柳延星、風雲組合、方介民/李勝木、基/賽、柴飇/郭振東、阿山/賽普塔諾
第一區看來沒有最穩的XDD,尤其歷經蘇杯全敗的鮑/摩XDD,次輪對上橋本/平田,8強可能是台灣組合,方/李首輪對上亞文/古納萬,次輪希望是還在調整狀況的陳宏麟/林祐瑯,希望台灣組合可以在這區脫穎而出進到四強;第二區沒啥意外應該是高/柳跟柴/郭的爭搶;第三區風雲出線應該也非難事;第四區,基/賽應該是無法威脅成/龍。
四強 方/李、高/柳、風雲,成龍
廖敏竣/吳俊緯要從會外賽打起,進正賽的話會分在第三區...首輪曹建雨/權依九
女雙
前面寫太多了><,前兩號種子為日本組合,台灣派出謝沛蓁/王沛容及張馨云/賴佳玟,中國派出田卿/趙芸蕾、 成淑/鮑宜欣、馬晉/潘攀,這個單項,沒啥意外會落成韓國,日本以及中國三強的對決,日本共有4組、韓國也有3組;此外,另一個觀戰點大馬的陳儀慧/黃佩蒂仍然參加此賽事尋求重回顛峰。

混雙
前8種子
張楠/趙芸蕾、蘇德特克/莎拉李、尼爾森/佩德森、阿馬德/納西爾、雷鵬/珠兒、陶嘉明/田卿、Robert Mateusiak/Nadiezda Zieba(波蘭)、宋篷/孔查娜

李勝木/簡毓瑾雖然首輪是資格賽對手,不過應該會對上申白喆/金旻貞,次輪是5號種子的丹麥雷鵬/珠兒,8強則希望是陳宏麟/程文欣,陳/程首輪就是3號種子丹麥的尼爾森/佩德森,蘇杯直落二敗北,希望在這邊可以復仇,要是復仇成功次輪有可能還是丹麥組合或者池田/潮田的組合,不管怎樣希望第三區出線的四強是台灣組合就是XDDD;第一區應該是中國自家人搶,第二區老將新秀的對決,印尼的兩組老將,中國的徐晨馬晉 韓國的李龍大河貞恩,應該不出這四組之一;第四區就看2號種子泰國能否阻止陶嘉明/田卿進四強了。
台灣另外還有 蔡佳欣/王沛容 廖敏竣/陳曉歡從資格賽打起,若是能進正賽,將分別對上阿馬德/納西爾、 張楠/趙芸蕾。

希望台灣選手可以有好的表現,以打到星期六星期日為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dm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