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選手世界排名於2010年26周後的排名如下:(紅色代表排名上升,綠色代表下降,沒特別註明代表最近幾乎沒出賽)

男單

謝裕興   27    33461分   本週下降1名

薛軒億   42    26538分   本週持平

盧紀遠  140   8690分

周天成  151   8320分

徐紹文  174   6860分

馮勝杰  176   6810分

許仁豪  187   6482分

很多選手的積分似乎是靠去年澳門跟台北公開賽的分數,謝裕興則是近況不佳,傷癒復出後還沒找到方向,薛軒億則以國內賽事為主。

女單

戴資穎  57     21920分  本週上升5名

陳曉歡  61     20752分  本週下降3名

鄭韶婕  72     18160分  本週持平

洪詩涵  76     16724分  本週上升1名

許雅晴  82     15100分  本週上升10名

白驍馬  140     9758分  本週上升3名

江佩欣  149     8900分  本週上升4名(好像很久沒出賽)

張馨芸  198     5310分

今年上半年出國征戰的女單選手主要以前六位為主,戴資穎及許雅晴排名應該還有大幅上升的機會,因為沒啥保分的壓力,陳曉歡去年打了很多比賽,不過今年目前尚缺代表作,鄭韶婕去年台北公開賽冠軍的積分吃到現在,今年的國際賽事表現也欠佳,江佩欣好像很久沒看到了不過會參加月中的全國第二次排名賽。

男雙

方介民/李勝木   8    49940分  本週上升5名

陳宏麟/林祐瑯  17   41113分  本周持平

廖敏竣/吳俊緯  58   19060分  本週上升5名

胡崇賢/蔡佳欣  68   14800分  本週上升9名

陳中仁/黃博翊  163   4710分  

方李的好表現毋庸贅述,不過還是要持續加強小細節,看了印尼公開賽之後,有蠻多不必要的失誤,陳林則需要找回去年的步調,不過應該不太可能像方李前後場對調,這樣就失去陳宏麟的價值了,值得期待的是廖敏竣/吳俊緯,希望他們可以持續出國參賽。  

女雙

程文欣/簡毓瑾    6    50686分  本週排名下降一名 被前田美順/末剛聰子超越一名

簡毓瑾/王沛蓉   43   20944分

程文欣/蔡佩玲   59   14400分

姜凱心/謝沛蓁   71   12672分

謝沛蓁/王沛蓉   75   11870分  本週上升11名

程簡無形培養的默契,仍然是克敵制勝的方法,雖然頗希望他們可以學習南韓李敬元/李孝貞於優杯中的拆夥,用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歷練,不過以羽協短視近利的思維,很難吧...,另一組搭檔謝沛蓁/王沛蓉,應該也是有機會持續搶分提升排名囉, 姜凱心看了全國團體賽之後,覺得她有長期培養的可能,又是少見的左撇子,需要一個長期的搭檔培養默契....

混雙

李勝木/簡毓瑾   20   29940分  本週上升2名

方介民/王沛蓉   27   28020分  本週上升5名

陳宏麟/程文欣   67   15060分  本週上升21名

廖敏竣/陳曉歡   74   13990分  本週上升4名

混雙中頗期待陳宏麟/程文欣這組的表現,個人認為後勢看漲,方介民/王沛蓉在新加坡及印尼公開賽表現也還不俗,李勝木簡毓瑾則要繼續加油囉,加拿大公開賽將是李/簡以及陳/程搶分的大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dmi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